没落的斯尔达克亚文

嗑小虫和铁人的小号

【THG/铁虫】饥饿游戏 序章

饥饿游戏AU,设定有修改

可能掉落其他妇联人物


当Peter从老师的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,明媚的阳光照射着大地一片金黄,到处都是节日临近的欢声,而他却晕眩地捂住了脸。

“嘿,哥们儿!猜我的收获节礼物是什么?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Ned揽住Peter的肩膀,一边喋喋不休。

“整整五百块零件的歼式战斗机模型!不要太羡慕哦~走,去我家,我们一起把它做好……”

Peter把手从脸上拿下来,无奈的微笑着。

“对不起,我不能……我晚上要赶火车去十二区参加抽签了。”

“怎么会?学校不是已经为你办理了升籍么?为什么还……”

“老师刚刚告诉我的。都城那边推迟了批示的时间,所以我必须得赶回去参与普查,不然就会被逮捕……”

“哦,我很抱歉……”Ned用惋惜的眼神看着Peter,“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,十二区起码有两千万人,你才五票,抽中参加游戏的概率很低的。我等你回来,我们再一起拼模型!”

Ned阳光的笑了起来,伸出一只手

Peter看着好友阳光的笑脸,眼神渐渐转向坚定。

“嗯,等我回来。”

学校的效率很高,两个小时以后,Peter已经背着几件必备的行李等在候车室了。他盯着磁卡车票上“三区至十二区往返”的字样正出神,一声大喊唤回了他的思绪。不等他抬起头,一个温暖带着馨香的怀抱便紧紧包裹住了他。

“我要被勒死了,May……”

Aunt May松开他然后捧起了他的脸蛋,美丽的大眼睛里盈满泪水,声音哽咽。

“我刚知道这件事……怎么又要去参加那个该死的抽签!首都人民没有更好的娱乐节目了吗?!为什么要让孩子们……”

“嘘,嘘嘘——”Peter一手去捂May的嘴,一手拼命做噤声的动作。环顾一圈确定没有Peacekeeper注意到他们后,才压低声音说:

“没事的没事的,我只是回去登记一下,前几年不都是这样的吗?放心放心,概率那么低,抽不到我的。再说了,就我这小身板,就算抽中了,十二区的人民也不会同意我参与游戏的。”

“哼,”Aunt May冷笑一下,“十二区又没有职业贡品……不说这些,我给你带了些东西……”May在她的大口袋里翻找着,“我带来了去滑雪穿的羽绒风衣,十二区又偏又冷,没东西御寒可不行。还有这是我以前一个人住的时候用的防狼电击枪,对付心怀不轨的人正正好。还有……该死,我应该现在就去买一张车票和你一起去!”

Peter怀抱着May塞给他的行李堆,抬起了他一边的眉毛。

“收获节的时候所有区的所有市民都要在自己所属地区参与人口普查,您怎么能跟我去呢?放心吧,六区的火车很快的,我最晚后天晚上就回到家,和您一起享用节日大餐了。对了,我要吃烤火鸡,记得给我留一块!”

“噗”Aunt May被他表演的火鸡的滑稽样子逗笑了。她轻轻敲一下他的脑袋,“好,把火鸡留到你回来再吃。路上注意安全,知道吗?”

“嗯嗯,一定一定。”Peter小鸡啄米式点头,再次被拉进Aunt May的怀抱。这个拥抱温暖却轻柔,像是要把他融化在这一片温柔的呵护里。

“一定要安全回来,Peter……没有人能够再次分离我们的家庭,没有人。”

“嗯。”Peter轻轻应答着,鼻头有些发酸。

他自小失去双亲,一直是Aunt May,一个同样孤苦无依的弱女子在保护着他。而现在他已经长大了,以后都是由他来保护他的婶婶了。

“呜……”汽笛声终于分开了车站依依不舍的人群。Peter最终在Aunt May的目送下踏上火车。经过身着白色制服,手持热武的Peacekeeper的仔细核查,列车最终被允许发动。随着速度逐渐加快,车外的景物变得模糊,车站已经缩成一个小点,被远远的甩在后面,但Peter还是趴在最后一节车厢的玻璃窗上盯着远去的皇后区,车站和Aunt May。十二区听起来黑暗又可怕,可Peter知道,曾经,那里才是他的家。

 

收获节


在这一片大陆上,Panem(施惠国)是唯一的国家。它有十二个行政区,特色为煤矿的十二区在最北方的极寒冰原,与第七到第十一区分布在Penam外围。特色是交通运输的第六区是一个环形,以便于中心的行政区与外围进行生活生产资料的流通。但在Peter看来,它更像是一道沟壑,一堵围墙,划分开这个国家的富裕与贫穷。他与梅婶婶现在居住的第三区特色是电子科技,聚集着全国最聪明的学者,研究人员与工程师。他们开发的电子电器上至掌控着整个国家电网、安全网等重要信息的超级人工智能,下至Panem随处都有的LED屏幕。第三区虽然工作忙碌,但公民们衣食无忧,治安也是十二个区最优,是Panem内生活质量最高的几个区之一。

第一到五区都在六区的环绕之内,而它们共同拱卫着施惠国的都城——Capital。传说都城极其先进与奢华,出生在都城的人民无需工作,每天的生活都是派对与娱乐。Peter没有去过都城,只有荣誉市民可以在都城定居,少数获得过特殊表彰的行政区人民会获得前往都城观光的机会,除此之外,想要去都城就只有一种方式——成为收获节抽签产生的“贡品”,前往都城的竞技场参与一年一度的“饥饿游戏”。

这游戏在Panem由来已久,如今已经办到第七十六届,正好是这国家建立的年数。七十六年前,这块大陆上十二个国家因资源争夺而彼此开战,山河化为焦土,人民苦不堪言。在这混乱中,一股力量建立了都城,平定了混战,统一全国。

Capital认为,与其因混战而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与人员伤亡,不如各区每年抽签选出一对年纪在十二到十八岁之间的少年男女,在竞技场中互相厮杀,直至剩余最后一人。而胜利者所属的区域则如此证明了自身的强大,因而可以获得国家政策上的支持而拥有更多的资源。这样,便可以用极少的损失换取供绝大多数人生活发展的和平。每届游戏后,按照游戏胜利次数将十二个区域排序编号,胜者最多的三个区域被称作“上三区”,它们都像第三区一样丰饶甚至更甚。而最少的三个区域则被称为“下三区”,不但要负担沉重的税赋,参议院内的势力也极其微弱,意味着更多不利的政策。为了防止下等行政区的居民偷渡,都城组建了庞大的Peacekeeper军队在各区实行监视与管制。除非必要的政治商业往来,区域之间严禁人员流通。而离开下等区域的唯一通道便是通过学校的举荐派送“留学生”,表现优异的“留学生”则有机会得到“升区籍”的名额,成为上等行政区的人民。然而,下等区本身教育资源有限,举荐名额极少且往往有各种“潜规则”,能够真正被上等区域认同并留下的更是凤毛麟角。Peter之所以获得这样的机会,除去他本身的天赋与勤奋以外,Aunt May在背地里的努力运作更是不可或缺。

第六区的列车运行速度极快,第三区与第十二区相距甚远,却也在十个小时天蒙蒙亮的时候抵达了目的地。已经是春天了,第十二区凌晨的风仍旧凛冽的像凌迟的刀子。Peter拢了拢围巾,坐上了运行时会发出“突突突”声音的煤车。当太阳完全升起,天大亮的时候,他终于回到了他出生的小镇,或者说,村落。

这里是乌云市与乌云矿山的交界处,被戏称为“夹缝地带”,是整个十二区最为贫穷的地区。膝关节肿大弯腰驼背的老矿工其实年龄不过三十许,疾病与饥饿的阴云笼罩在这里,难以散去。Peter收回自己的目光,盯紧自己行走的脚尖,仿佛自己的目光对镇民是极大的侮辱,更是对自己内心的巨大折磨。

幸好,不多时,他来到了熟悉的小屋前——说是小屋简直美化了这两间小小的,摇摇欲坠的窝棚。但他还是眼睛一热,急急走了进去。

屋子里没有人。他从屋后翻出了几样工具,尽力加固了屋子,又修补了几个明显的窟窿。一阵叮叮当当以后,才终于坐在吱呀作响的椅子上面小憩片刻。桌子上没有什么陈设,唯一有的是一张粗劣木制相框中的黑白相片。那相片模糊极了,并且从两侧草草截断,独独留出几个汉子隐约的笑脸。Peter拿起相框,这几个人里,有这家曾经的男主人,伊夫狄恩先生,和他的父亲。

他的父亲原本是第三区的工程师,因为工作失误被惩罚至十二区劳作。在十二区,他的双亲结识并结合生下了他。他们曾有一段贫寒却美满的日子,但一切毁灭于这场六年前的矿难。不多久,母亲也由于悲伤过度而逝世。在他将被送去福利院的时候,是好心的伊夫狄恩太太收养了他。靠着小药铺和AuntMay的资助,伊夫狄恩太太带着两个孩子,他和Prim(报春花)——一个像名字一样生机勃勃的小姑娘,艰难地讨生活

“Peter哥哥!你回来了?!”

Peter抬头望去。Prim站在大门泄露进来的阳光下,金色的头发闪闪发光,两只小手泥乎乎的抱着一个沉重的编筐,里面装着几根显然是刚拔出来的萝卜。

Peter笑着站起来冲Prim伸出手,小姑娘便像乳燕还巢一样扑进了他的怀里。

“妈妈说你申请了升籍,肯定不会回来了……我好想你,可是今天……”

Peter归来的惊喜过去,Prim显然又想起了伤心的事情,变得忧伤起来。

“别担心,”Peter摸摸Prim的脑袋,“我只有五票,你第一次也只有一票,我们会被幸运之神庇佑的。”

“嗯。”Prim乖巧的点点头。

“Prim!”

伊夫狄恩太太怒斥一声,拉开了Prim,狐疑的看着Peter。

“你回来做什么?”

“我回来参与抽签,伊夫狄恩太太。”

“既然走了,为什么回来?!怎么,你那神通广大的婶婶没有帮你解决好这些吗?”

“太太……”Peter不安的铰着手指。

“妈妈,Peter哥哥只是回来看看我们,你不高兴吗?”

“住嘴!哪里轮得到你插嘴!Peter以后就是上等人了,还需要来看我们?我们哪里高攀的起!”伊夫狄恩太太脸色涨红,“Peter少爷享受他的荣华富贵,而我们这等贱民,还要把女儿送去给权贵游戏哩!请吧!‘节日’要开始了,我们还没来得及打扮呢!”

Peter心里难受极了,却说不出一句为自己辩解的话。他捡起外套和围巾,放下一个沉甸甸的信封,装着他在车站费尽辛苦换来的一些钱币(第三区的钱是电子存款),讪讪地离开了。

“好的,伊夫狄恩太太,您消消气。Prim,我们一会儿见。”

被赶出来的Peter在大街上闲逛,看到一些Peacekeeper押着几个镇民离去。一个小小的金色圆徽章从嫌犯口袋里掉出来,滚落到他的脚边,上面雕刻着一只衔着箭的鸟儿。一个Peacekeeper走过来拾起那枚徽章,从厚重的面罩后发出瓮声瓮气的呵斥。

“看什么?!滚开!”随后又大踏步地离去了。

Peter觉得自己应该教训这粗鲁的执法者,因而为自己情不自禁地后退而感到懊丧。

收获节的钟声响了,他随着人群聚集到广场中央。带着夸张假发的执行官扭捏地登台,宣布抽签开始。女士优先,大屏幕上的名字开始滚动,最终抽中了一个黑发黑眼的瘦弱女孩儿。

Peter微微松了口气,却又为那个被选中的女孩感到抱歉。

随后是男孩的抽选,屏幕一阵滚动后,定格在了一个名字上。

执行官尖利的声音划破了Peter的鼓膜。

“让我们恭喜——Peter Parker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34)